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总统参选人初选“拼杀” 互相攻击广告数量过万

2016-02-20 15:0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媒报道,在20日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选民进行初选投票前夕,美国总统参选人相互攻击升级。报道称,这个月以来1.52万次广告“轰炸”该州观众,其中负面广告占将近三分之二。

  据报道,公众伦理中心( 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对广告监督机构Kantar Media/CMAG的数据分析发现,有的负面广告是对比几名参选人,有的则毁谤一名参选人。

  自从共和党参选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和非营利政治机构开始在南卡罗莱纳打出电视广告以来,许多广告都是负面的。而在最早投票的两州爱荷华和新罕布什尔,只有三分之一电视广告是攻击性的。

  报道说,国会参议员克鲁兹及其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是最近攻击他人行动的主力。这个月以来,克鲁兹及其支持者已播出5400次电视广告,平均4分钟一次。许多广告都是攻击共和党竞争对手、地产大亨特朗普和国会参议员卢比奥。

 

  特朗普和卢比奥也都受到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Right to Rise USA的攻击,后者支持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同时,特朗普也在广告中反复痛斥克鲁兹。

  此外,特朗普和克鲁兹也受到捐款来源不明的团体攻击。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Our Principles PAC已经投入将近400万美元攻击特朗普。这一委员会是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一名幕僚上个月成立的。由于竞选财务规定,该团体在20日之前不用公布其捐款人。

  同时,爱荷华州美国未来基金已经投入150多万美元在南卡罗莱纳攻击克鲁兹。由于该基金是以“社会福利”团体的名义出现,主要目的不是影响选举,不需要披露其捐款人。

  克勒姆森大学政治科学教授皮克说,南卡罗莱纳对于3月1日“超级星期二”特别重要,因为十多个州将在3月1日同时举行共和党初选或党团会议。

  自从1980年以来,绝大多数赢得南卡罗莱纳共和党初选的人都能成为该党提名人,只有1人例外。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