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斯大林外孙女搞怪 托尔斯泰孙女:像她姥爷(图)

2016-03-19 11:20: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苏联领导人约瑟夫·斯大林的外孙女克里斯·埃文斯日前成了社交网络上的明星:她上传了一组颇有挑衅意味的照片。在照片中,埃文斯一身朋克打扮,手拿玩具枪,秃头、化浓妆,穿着裂开口的紧身袜。俄罗斯“生活新闻网”17日称,埃文斯日前接受莫斯科电台采访时表示,她是按照英国流行漫画书“坦克女郎”的角色装扮的。其实,这些照片是埃文斯去年上传的,近日才引起人们关注——斯大林的后代怎么了?

  “俄罗斯对话”网16日称,斯大林有两子一女,9个孙辈后代。大儿子雅科夫·朱加什维利是斯大林与第一任妻子所生。他在二战中被德军俘虏,后来 死在德国集中营。二儿子瓦西里·朱加什维利是斯大林与第二任妻子所生,24岁就当了将军,但斯大林去世后被逮捕,1962年去世,官方说法是酗酒。斯大林的长孙叶夫根尼·朱加什维利生活在格鲁吉亚,是画家和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他曾多次为捍卫爷爷的名誉与媒体打官司。2009年,俄罗斯《新报》发表一篇回顾 斯大林在1940年苏军制造的卡廷森林波兰战俘大屠杀中作用的文章,把斯大林说成“嗜血食人者”。叶夫根尼将该报告上俄罗斯及欧洲法庭。2013年“莫斯科回声”电台称斯大林“扼杀儿童”,叶夫根尼又将该电台告上法庭。

  今年44岁的埃文斯出生在美国,她是斯大林唯一的女儿斯韦特兰娜与美国建筑师威廉·彼得斯的女儿,现居住在俄勒冈州的波兰特市,经营着一家小古 玩店。埃文斯的母亲2011年去世,她在网上公开表示爱母亲,但对斯大林持负面看法。对于埃文斯的朋克装造型,俄共国家杜马议员谢尔盖·奥布霍夫认为,她是为了表现自己,以引起外界关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埃文斯生长在美国,对自己的外祖父斯大林没有什么印象,她的行为不存在影响斯大林形象的问题,“她的母亲从苏联逃到国外,她是西方社会中的人。西方国家一直在中伤和妖魔化斯大林,她的举动顺应了美国社会的情绪”。对于埃文斯的行为,斯大林曾孙雅科 夫·朱加什维利也不感到吃惊,“这只反映了她的性格和个人品位”。

  俄著名作家托尔斯泰的孙女塔其亚娜·托尔斯塔娅则嘲笑这些照片说:“她(埃文斯)的行为与她的外祖父有点相似,这只会让自己的祖先感到羞愧。”俄罗斯民众大多对埃文斯的行为持否定看法。名为阿列克谢的网民说:“这太无聊了,44岁的人还玩这种游戏。如果她不是斯大林的外孙女,估计没人会关注她的这种自我表现。”名为伊万的网民说:“她的行为与斯大林没有关系,也不会损害斯大林的形象。虽然她与斯大林有血缘关系,但她生长在美国,代表的是那个社会 的生活方式。”也有人嘲讽说:“斯大林的外孙女正走向犯罪之路。”

  虽然俄罗斯社会对斯大林的历史地位一直存在不同评价,甚至经常发生亵渎纪念碑的事件,但最近俄评选“百年最伟大领导人”显示,斯大林仍很受尊 重。俄《共青团真理报》说,此次接受全民评价的是俄罗斯20世纪以来的10位领导人。结果显示,列宁、斯大林、普京并列第一。近年来,俄罗斯人对斯大林的 印象正在转变。本月初,列瓦达民调中心公布的调查显示,36%的俄罗斯人认为,斯大林给国家带来的益处远远大于弊端,与2012年相比,支持斯大林的人增加了13%。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何书云 特约记者 柳玉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斯大林外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