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巴黎恐袭嫌犯落网是“喜忧参半的成功”

2016-03-21 10: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巴黎恐怖袭击案关键疑犯萨拉姆在比利时落网只能算是“喜忧参半的成功”,一方面它对极端组织可能是一大挫折,另一方面却凸显出比利时反恐的严重失误,必须尽快补救。

  有批评者指出,比利时当局花了四个月才找到萨拉姆,而他藏身的地点是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就在其原来住所的半公里之外,这反映了比利时情报部门的无能。

  法国国会调查团成员马尔索说,与其说萨拉姆诡计多端,不如说比利时情报部门“当局者迷,愚不可及”。

  不过,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范莱乌在回击批评时说:“这起案件是个巨大的拼图,须耐心地一块一块拼凑起来。”他告诉比利时电视台,由于“来自法国政治层面的外在压力”,调查工作也变得更复杂。

  当地时间3月18日,比利时和法国警方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展开搜捕行动,抓获了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在逃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