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老挝发生枪击过往车辆事件 6名中国公民受伤

2016-03-24 16:1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万象消息: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4日证实,老挝万象省卡西县发生枪击过往车辆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其中6名中国公民受伤。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和中国媒体的消息称,当地时间23日晚9时许,载有25名乘客及3名司机的一辆国际班车从中国云南昆明开往老挝首都万象,在行驶至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与万象省交界处的卡西县境内时,遭路边不明身份者枪击,车上6名男性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名伤者身中多枪,伤势较重。

  中国驻老挝使馆随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老方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案情,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老中国公民人身及财产安全。

  近来,老挝个别地区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中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老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突发事件,请即向老挝警方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老挝使领馆。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官网第一时间发布了提醒在老挝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的提示,并透露相关提醒的有效期将至2016年9月1日。

  这也是一个月内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第二次发布提醒在老挝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的提示。本月1日晚,老挝琅勃拉邦省普昆县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致中国公民1人身亡,3人受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