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老卡斯特罗:古巴不需要来自“帝国”的礼物

2016-03-29 09:36: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2016年3月21日至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古巴,成为古美断交55年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在任总统。除了“历史上最尴尬的握手”,奥巴马完成了一次“没有协议,没有声明,没有合作框架”的“历史性访问”。据法新社2月28日报道,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 卡斯特罗仍在坚持反对哈瓦那和华盛顿方面接触,他在一篇评论文章上表示,他的国家“不需要来自美国的礼物”。

  在古巴全国第一大报《格拉玛报》的评论文章中,老卡斯特罗似乎仍不愿忘记古美两国超越半个世纪的敌对关系,也更不愿原谅美国。他说:“古巴不需要来自这个帝国(指美国)的礼物”。他在他的评论中用了这样的标题:"El Hermano Obama",意为“奥巴马兄弟”。

  他带着讽刺的口气说:“听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言论,任何人都会心脏病突发。没有人会抱着幻想,认为这个崇高而无私的国家的人民会放下荣耀、权利以及通过科学文化教育获得的精神财富,向他人缴械投降。”

  据悉,自从把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 卡斯特罗后,菲德尔就开始花时间在写作之上,文章偶尔会见诸报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