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民众抗议“金钱政治”400余人被捕

2016-04-12 14:5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上千名美国民众11日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举行示威,要求国会采取行动结束政治腐败并确保选举自由公正。警方则以“非法示威活动”为由逮捕了400多名抗议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抗议者聚集在国会门前,高喊“金钱滚出政治”等口号,要求美国国会立即采取行动,“结束我们政治中的巨额金钱腐败并保证自由公正的选举”。

  报道说,在要求抗议者离开现场遭到拒绝后,警方使用塑胶手铐将一些抗议者带上附近客车拉走。美国国会警察局证实,400余名抗议者因“非法示威活动”被逮捕。

  此次示威由美国社会团体发起。活动协调人彼得·卡拉汉说,美国民众对“金钱政治”感到恶心和厌倦。

  数据显示,金钱依然操纵美国政治,少数族裔等群体的投票权受到压制,美国公民对选举政治越来越失去信心。

  以2014年美国中期选举为例,那次选举总花费接近4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次中期选举。有政治诉求的院外组织的投入占选举总费用的比例变得更大,来源不明的竞选赞助费增多,普通美国人对选举结果的影响在缩小。在少数族裔中,非洲裔、拉美裔和亚裔的参选率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