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四男一女涉恐袭在英国被捕 警方称行动“事关重大”

2016-04-16 2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由于涉嫌从事与巴黎和布鲁塞尔袭击有关的恐怖主义活动,英国警方本周抓获五人。这五人均来自英国的伯明翰。英国政府官员称此次行动“事关重大”。

  其中,三名男子和一名29岁的女子14日晚间被捕。这三名男子年龄分别为26岁、40岁和59岁。

  被捕的第四名男子年龄为26岁,他在15日早些时候于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被捕。

  警方说,这五人均来自英国的伯明翰。英国政府官员称此次行动“事关重大”。

  警方表示,他们在抓捕前曾与军情五处,以及比利时和法国官方一道“解决欧洲袭击后与英国相关的威胁”。

  不过政府表示,目前英国并没有恐怖袭击的风险,也没有信息显示恐怖组织正谋划袭击英国。

  据悉,其中一名在盖特威克机场被捕的男子刚从北非某个国家回到英国。

  警方说,这些被捕的人士目前被关在西米德兰兹郡。同时,英国警方正在伯明翰搜寻几处房屋。

  分析指出,由于欧盟国家间的往来自由,极端组织的网络不会因为边境而停止扩张。此次主要是一个基于情报的调查,由西米德兰兹郡的警方、军情五处和英国情报部门联手行动。

  在抓捕这五人以前,调查人员已经监视了几名嫌犯,而他们最终在过去的24小时展开行动。

  这也是自过去半年欧洲两次大型致命袭击后英国警方的首次抓捕行动。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