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震撼!加拿大山火如末日炼狱 10万人逃离

2016-05-06 15:5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消息,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迎来最恐怖最有灾难性的一场火灾,小城麦克暮瑞堡遭猛烈野火侵袭,已造成2死,约10万居民恐慌撤离,民众纷纷拥入数小时车程外的小村避难,消防人员持续奋战,希望控制肆虐油砂区的大火。整个场景如末日如炼狱,令人震撼。

  野火席卷石油城镇麦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的许多小区和郊区,整个场景犹如炼狱,野火已经夺走两人性命,数以万计居民惊慌撤离,陆续抵达南方300公里的拉克拉比什。

  许多灾民抵达拉克拉比什后惊魂未定,叙述在住处和商店被烧成灰后仓皇逃离的经过。贾维尔托(Alan Javierto)说:“没人指示如何逃避森林大火。”

  这场野火被称为“野兽”,所经之处灾情严重,目前已有约10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据称这是北美地区近代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之一。当局表示,由于湿度低而风势强,火势仍然极为严重。

  大火蔓延范围已增至85000公顷,埃布尔达省政府今天表示,共出动1110名消防人员、145架直升机、138件重型机械和22架救火飞机,扑救总计49处野火,其中7处失控。

  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公路挤满想要逃离灾区的车辆,路旁的林火遭大火吞噬,冒出的黑烟遮蔽天空。

  据悉,政府已宣布艾伯塔省进入紧急状态。这个省份的大小与法国相当,境内有世界最庞大石油生产事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首都渥太告诉国会:“我们看到的画面显示,车辆在公路上疾驶,而四周都是一片火海,场面确实非常吓人。”

  他说:“这场火绝对具毁灭性,损失规模对我们许多人而言难以想象。”

  大火2日还被控制在麦克暮瑞堡南方,但在时速50公里的风力助势下,迅速扑向这个石油城,已摧毁麦克暮瑞堡郊区约2000户民宅,而且持续蔓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距离市区约5公里的灯塔山区(Beacon Hill)灾情惨重,大约有70%民房被夷为平地。水道区(Waterways)更惨,九成民房被烧毁。对这个地区相当重要的石油公司纷纷撤离非必要员工,石油生产受影响。

  大火一度围堵从南面撤离麦克默里堡的93号省道,居民只能往北逃亡油砂矿区,后来演变成双向交通堵死。由于市内所有加油站已无油可卖,一些警员拿着汽油罐在公路上巡逻应急。

  当地官员说,目前所有的灭火方法都无法阻止“灾难性大火”的蔓延。BBC报道称,“大火可能永远的摧毁这座城市。”而当地居民玛丽则哭着说:“现在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一切的一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艾伯塔省省长诺特利在乘座直升机视察火灾灾情时表示,大火已顺风烧向麦克默里堡的北面和东面。

  她表示,如果火势继续按照预测的风向烧去,锡克伍德和廷伯利社区,以及附近的机场将被大火波及。

  她说:“5月3日是‘毁灭性的一天’,麦克默里堡的山火已失控,大火已经烧到了城市中心地带。消防人员被野火的速度和力量压倒了。”

  艾伯塔省紧急事务管理处负责人斯科特•朗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坏消息”。

  他说,“我们很可能失去大部分城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