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越南机场安检员殴打中国游客 当事员工停职调查

2016-05-07 14:35: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英媒援引越南《青年报》5月6日报道称,金兰国际机场安检人员阮文泰(Nguyen Van Thai)已被罚款1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000元)。越南民航局的调查称,这名30岁的安检人员击打了一名中国游客的背部,民航局已于5日作出了罚款决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6日报道,机场方面稍早前已宣布将阮文泰停职。阮文泰接受采访时称,一名乘客试图夺走同事的“工具”,这“刺激”他作出了这一反应。

  阮文泰还表示,另一名中国乘客指责机场安检人员偷窃手机,但随后这部手机在这名乘客的小孩手中找到,他对此感到气愤。

  越南《青年报》报道称,金兰国际机场总监潘黎宦表示,2日发生在该机场的这场冲突原因是越南航空飞往中国的航班出现了延误。

  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总领馆6日早间在“领事保护”栏发布通报称,已就中国公民在越南芽庄机场被刁难一事再次向越方提出交涉,要求越方通报处理结果。

  该通报透露,中国总领馆要求越方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切实维护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此外,“当地媒体报道,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已被停职调查”。

  报道称,相对于发生在越南民众和中国商人之间的冲突,这种发生在中国游客和机场安检人员之间的冲突非常少见。此外,这次冲突通过社交媒体快速传播,也是事件造成较大影响的原因。

  根据此前中国媒体的报道,5月2日,一群来自中国四川和重庆的游客从越南芽庄机场出境时被强索“小费”,越南边检人员甚至用中文直接喊“10元、10元”,一位“不配合”的游客不但被推搡暴力对待,边检人员疑似挥舞着电击棒威胁游客,而且整个中国游客团员被“坐地起价”,每人被要求给30元“小费”。事发时,机场现场还有飞往成都、重庆、上海6个航班的乘客,共约800-1000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游客。社交网络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现场十分混乱,有身着工作人员制服的机场人员用手击打一位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