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人蛇集团去年从欧洲难民危机中至少获利50亿美元

2016-05-18 09:1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人蛇”集团去年从欧洲难民危机中至少获利50亿美元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7日电 (记者 沈晨)国际刑警组织与欧洲刑警组织5月17日联合发表一份报告,指出“人蛇”集团去年从欧洲难民危机中至少获利50亿美元。

  两大刑警组织的报告指出,去年约有100万难民涌入欧盟境内,其中近九成的难民“付费”得到了“人蛇”集团的帮助。报告预计今年的这一比例将继续上升。

  报告显示,难民支付给“人蛇”集团的费用大约为每个人3000至6000美元不等。这意味着“人蛇”集团去年的利润高达50至60亿美元。

  报告指出,去年参与组织难民偷渡进入欧洲的“人蛇”集团呈现出多国运作的态势,组织运作的嫌疑人员来自一百多个国家。

  报告提到,“人蛇”集团获利之后,一般会通过汽车零售、饭店、超市、交通公司等渠道“洗钱”,将非法资金漂白。

  两大刑警组织发现,去年进入欧洲的难民大多是在“人蛇”集团的安排之下通过地中海“海路”偷渡进入。目前,仍有近80万难民在利比亚等待进入欧洲避难。通过伪造证件乘坐飞机等其他交通工具偷渡进入欧洲,有可能会在今年成为“人蛇”集团运作的新方式。

  两大刑警组织指出,“人蛇”集团提供的偷渡路线可能会被用来走私毒品或者军火。欧洲国家则担心极端恐怖分子会借机潜入欧洲。但报告显示,目前尚未有实质性的证据表明极端恐怖组织有与“人蛇”集团合作的现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