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用胳膊充电?装上仿生手臂 他成了“半机械人”

2016-05-18 09:4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用胳膊充电?装上仿生手臂他成了“半机械人”

    詹姆斯的仿生手臂与真正的手臂非常像,可以拿起硬币等小物体。

  中新网5月18日电 你听说过“未来式机械手臂”吗?它可以安装充电器、手电筒甚至无人机。据外媒报道,英国26岁男子詹姆斯•杨因为这条酷炫的高科技手臂,成为了“半机械人”。

  4年前,22岁的詹姆斯与朋友们晚上在伦敦东区乘坐火车外出时,意外坠落在2节车厢之间。詹姆斯多处受伤,肺部衰竭、颅骨断裂、肋骨骨折、脊椎破裂,左臂严重受伤,左腿膝盖以下当场被割断。

  事发后,詹姆斯被送进伦敦皇家医院,医生们首先移除其被感染的坏死组织,最终被迫截去了他的左臂。

  住院3个半月后,詹姆斯戴着假肢回家,但他认为这些假肢非常“丑陋”而且功能有限,只能当钩子用,并且这些假肢也为詹姆斯带来更多困扰。

  詹姆斯很难重新找到全职工作,特别是假肢带来的疼痛让他非常依赖镇痛剂。但就在一年前,詹姆斯的生活迎来了改变——他成为“半机械人”的试验对象,体验3D打印的未来版仿生手臂。

  詹姆斯的仿生手臂与真正的手臂非常像,可以拿起硬币等小物体。这种未来手臂还装有激光灯、手电筒、可以给手机充电的USB接口、手表甚至无人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