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遭遇紧急情况 三分之二美国人拿不出1000美元应急

2016-05-20 09:2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休斯敦5月19日电 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拿不出1000美元应急。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19日发布的独家调查显示,尽管近年来经济有所复苏,但美国人的金融状况仍然堪忧。

  根据这项调查,75%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家庭,以及三分之二年收入在5万至10万美元之间的家庭,均表示难以拿出1000美元应对意外支出。即便是美国最富有的20%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也有38%的人认为,未来拿出1000美元应急款有一些困难。

  当面对意想不到的1000美元账单时,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不是特别喜欢用手头的钱去支付。三分之一被调查者打算从银行或家人朋友处借,13%的人会暂时不支付其他的账单,而11%的人称不会支付这笔钱。

  该调查结果还与2015年美联储的一项研究类似,当时47%的受访者说无法支付400美元的紧急支出,不得不出售一些东西或者向别人借钱。

  “对美国人负债资产了解的越多,就越觉得惊人。”城市研究所专攻贫穷和应急储蓄问题的高级研究员拉特克利夫(Caroline Ratcliffe)表示。

  26岁的蒂米(Mitchell Timme)在凤凰城一家安全公司工作,他说自己的工资在过去几年间持平,但生活费用却有所增加,“一旦支付了所有开支,就什么都剩不下了。尽管你不会每天都抱怨,但这肯定加重了日常生活的负担。”

  城市研究所的研究发现,设立一个用于应急的基金是家庭财务健康的关键,如果每个月有几百美元非退休储蓄,就不太可能面临失去家园或需要公共福利的局面。

  调查数字表明,大多数美国家庭的储蓄账户中连至少1000美元应急资金都没有,更不用说在他们的床垫下的现金了。

  美国人不储蓄的原因十分复杂。一位经济学家说,这是20世纪70和80年代高通胀侵蚀了储蓄账户价值的结果。

  此外,这项调查还显示,46%的工人称他们的工资在过去5年间一直停滞不前,另有16%的人遭遇了减薪。与此同时,食品、住房和医疗保健等基本生存需求的费用却有所上涨。“许多家庭仍然挣扎在房地产泡沫和借贷热潮中,近期的经济压力使得这些家庭更有可能在与最基本的经济问题抗争。”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家庭经济稳定中心高级经济顾问埃蒙斯(William R. Emmons)说。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