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热!亚洲欧洲齐升温 气温连续13个月刷新纪录

2016-06-20 17:0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及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表报告称,5月份全球平均气温为摄氏15.67度,较上世纪平均值高0.87度,是1880年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月,连续13个月刷新纪录,属史上为期最长。

 

  除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北欧和亚洲等全球各地,都出现比以往更高温的天气,NOAA预料今年将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一年。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表示,今年北半球降雪量特别少,通常6、7月才开始的融雪期亦有提早迹象。

  NOAA早前称,美国最北部城市巴洛的积雪,上月13日已开始融化,较2002年提早10日,是当地最早开始的融雪期。

  专家表示,全球温室气体增加,是极端天气的主因,厄尔尼诺现象只属次要因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