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土机场遭袭:总理称初步证据指向IS 有外国人遇难

2016-06-29 16:2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导致包括外国人在内的36人遇难。土耳其总理称,早期迹象显示这一袭击由“伊斯兰国”主使。

  土耳其当局称,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左右,攻击者在机场的国际候机楼入口处扫射,随后引爆了自杀式炸弹。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但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称,证据指向“伊斯兰国”。他还表示,死者中包括外国人,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这一袭击导致阿塔图尔克机场的所有航班暂停,但耶尔德勒姆表示,机场的交通将在当地时间29日凌晨3时左右恢复。

  伊斯坦布尔今年已经遭到多次袭击,这是死伤最为严重的一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埃尔多安表示,伊斯坦布尔机场袭击事件目的在借由杀害无辜民众,打击土耳其。他还表示,在这起攻击案后,全球将展现对抗恐怖团体的坚决立场。他还呼吁,要“联手对抗”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