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警方促民众提高警惕 称遭恐袭是迟早问题

2016-08-01 09:2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伦敦警察厅长伯纳德•霍甘-豪表示,英国很可能会受到恐怖攻击,现在已经不是会不会发生,而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伯纳德•霍甘-豪在英国《星期天邮报》发表文章引述最近在法国和德国发生的恐怖袭击和英国警方挫败的数起恐袭阴谋来说明威胁严重性。

  他指出,每一次发生令人愤怒的恐怖攻击,特别是在欧洲,都会令民众担心英国可能是下一个被攻击的目标,他和警察同仁感受并了解民众的忧虑,但是他无法保证恐攻不会在英国发生。

  自2014年8月英国将恐袭威胁等级调高到第二高等级“严峻”后,一直维持到现在。霍甘-豪说,这代表英国很可能遭到恐袭,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尽管国家安全面临重大威胁,霍甘-豪指出,警方与情报机构“军情六处”及“军情五处”的工作关系非常密切,是全球最佳。自2013年英军士兵雷格比被杀害后,有效防堵恐袭。

  报道称,自去年11月巴黎发生130人遭恐怖分子杀害的惨剧后,伦敦配枪的警察人数增加600人,总数达到2800人,而能全年24小时应对恐怖威胁的特勤人数也增加3倍。

  霍甘-豪分析,英国在反恐工作上有一些优势,例如英国是个岛国,对枪枝有严格管控,英国多数的警察都没有配枪,与当地的居民关系良好,同时英国民众对穆斯林族群文化包容并接纳,不让恐怖分子有制造族群之间仇恨的机会。

  但是他警告民众,恐怖攻击是真实存在的威胁,不能掉以轻心,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与政府共同合作。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