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大选“宫斗戏”演至今日 比美剧《纸牌屋》还精彩

2016-08-01 16:02: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分别召开了党代表大会,并公布了各自的总统候选人之后,时隔4年的又一场对决大选秀终于正式揭开了帷幕。早期被评价为“大嘴巴”和“外行话”的特朗普在一个个意外中成功走上共和党候选人的台阶,原本差异悬殊的支持率与老牌政客希拉里竟逐渐拉平。30号,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阿桑奇似乎又将送给特朗普一个大礼包,他宣布,自己掌握着更多与希拉里竞选有关的“极其有意思的资料”,让公众拭目以待。

  这场每隔4年就上演一次的美国大选“宫斗戏”演至今日,竟比美国网络红剧《纸牌屋》还要精彩,而希拉里无异于真实版的女强人克莱尔,最终她能否问鼎白宫宝座,近日阿桑奇的爆料又产生了哪些新的影响力?记者韩萌报道,阿桑奇7月29日晚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透露,他掌握更多与希拉里竞选有关的“极其有意思的资料”,希拉里的反对者已开始散播传言,称维基解密手中的文件可以让美国司法部门起诉希拉里,甚至逮捕她,这让桑德斯和特朗普的支持者莫名兴奋。

  “我们有希拉里竞选团队的更多爆料,千真万确,这些材料非常有趣,让我们看看到时候会产生生么样的效果。”

  阿桑奇表示,选择现在这个时间点公布消息是有考虑的:“我们知道读者在这个时候有最大的兴趣关注这件事,同时,我们有责任这么做,如果我们在大选之后再公布这些材料,你可以想象投民主党票的人将会有多么愤怒,所以必须在选举前公布。”

  在不断地网络信息曝光中,希拉里被证明在班加西大使馆遇袭事件中、在“邮件门”中多次说谎,特朗普在演讲中指责她为“骗子”。美国《国会山》网站称,维基解密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爆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丑闻,搅得民主党内部一片换乱,深深影响了党内团结。民主党指责是俄罗斯在背后策划了这起行动,以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对付希拉里。但阿桑奇又说,他所泄露的都是一些公共信息,而且过去两年,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安全系统被黑了多次,而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安全方面都充满漏洞,言下之意,共和党的黑幕也在他掌握之中。再加上日前特朗普夫人被爆出抄袭现任第一夫人的演讲讲稿,这也给自己的夫君挖下一个竞选陷阱。民主党手中是否也握有重击对手的王牌?这谁也说不准。

  已经拍摄了五季的美国网络剧《纸牌屋》以白宫和国会为背景,对高层政治人物在权力、欲望和人性进行了近乎真实的刻画和探讨。而这部剧竟然在今年与美国政坛的现实更加吻合,今年大选美国是否真会出现如同剧中人克莱尔的女总统。我们拭目以待。

  希拉里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首位由主要两党提名的女总统候选人,却难掩信任危机。在希拉里的热词表上,你会发现,最多的三个词分别是“骗子”、“靠不住”和“不诚实”。而大打民粹主义牌的特朗普,虽然民调结果暂时领先,但各种“大跌眼镜”的论调则让人们称他为“疯子”和“自大狂”。

  所以很多人称2016年的美国大选是“疯子”和“骗子”的角逐。为何原本应体现民意的总统大选似乎变成一个“比谁更烂,更不受欢迎”的游戏。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表示,除了希拉里和特朗普的个人原因外,美国的内外环境也让此次选举偏离了应有的原则。

  金灿荣认为,今年的选举时二战以来最恶劣的一场选举,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两个领先的候选人本身有问题。特朗普完全违背美国的政治正确性,讲得话很极端,比如说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移民当中很多都是强奸犯,他的对手希拉里跟权势集团关系非常密切,一味讨好资本家。这就好像是一个是资本家的走狗,一个像个地痞流氓。另外一个原因,现在美国内外都有不少挑战,美国人心态就不是很好,比较急。所以就是以揭露对方为主,而不是正面的阐述,正确的解决问题为主,这个就偏离了竞选应有的原则。

  今年美国的大选乱象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审视美国引以为傲的民主,质疑美国政治制度的坚强程度。有数据显示,近70%的美国民众认为他们的国家走在错误的道路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指出,这一场堪称美国历史上“最丑陋、肮脏”的大选,已经给整个国际社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滕建群表示,在大选结果没有最后落定之前,有关方面会不断地制造各种麻烦,为美国大选添堵。它撕裂了美国族群、撕裂了美国政治,肯定会加快它的衰落,另外一方面,也给国际社会带来了不确定性。美国现在手里握有数千枚核弹头,不管是希拉里当选还是特朗普当选,都会对国际安全局势带来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美国大选宫斗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