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在野党要求朴槿惠就萨德道歉 议员:弹劾她

2016-08-10 08:59: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挑拨国民”“将国家和国民置于危机之中”——9日,针对6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执意进行的访华之旅,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批评升级。来自国内的巨大压力让本希望做更多沟通的韩国议员在北京谨言慎行。当天,在与中国盘古智库的闭门会谈后,他们发表了仅有3句话且相当空泛的声明,然后迅速离去。

  但在韩国国内,反对派并未因总统的严词变得“温顺忠诚”。他们公开要求朴槿惠进行道歉,《韩国日报》9日报道称,韩国政界围绕萨德的争论进入白热化阶段,在野党甚至公开要求朴槿惠道歉。正在竞选共同民主党党首的国会议员金相坤9日指责朴槿惠对访华议员的努力进行直接批评和诽谤,“不像个总统的样子”。韩国第三大党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也表示,如果因为是总统的决定就必须所有人追随,让人想起封建王朝。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援引金相坤的话说,如果朴槿惠继续在萨德问题上“拒绝沟通”,那么完全可以提出弹劾。他强调,韩国应该从原点重新讨论是否部署萨德。

  因为萨德问题,中韩关系陷入危机,就连西方媒体也注意到,部署萨德让“韩流”在中国遭遇“寒流”。在过去一个月,韩国最大的娱乐业制作商市值缩水8.6%,已经开始有韩国艺人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对政府的做法表示反对。“我认为,比部署萨德更好的防御方法一定是有的,但愿还有时间可以继续沟通。”9日,在议员访华活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名韩国记者一边说一边撑开伞,与身旁的《环球时报》记者共同遮阳。他说:“韩中关系原本应该是这样的。”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 王伟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杨升 任重 柳玉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