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西伯利亚巨型“天坑” 旧时曾是钻石矿

2016-08-18 09:2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俄罗斯西伯利亚巨型“天坑”旧时曾是钻石矿(图)

米尔矿场在1957年起开始开采,全盛时期每年可出产200万克拉钻石。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的米尔矿场,可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地窿”。这个钻石矿过去平均每年可出产200万克拉钻石,连同它的蕴藏量,价值可达130亿英镑。

  报道称,位于西伯利亚米尔内的米尔矿场(Mir mine),直径近1公里、深达524米,从上空向下望犹如一个陨石坑。由于矿场太深,有直升机据报曾被飞过时产生的涡流反吸向矿中,所幸最终未发生意外。

  米尔矿场在1957年起开始开采,全盛时期每年可出产200万克拉钻石,占全球钻石出口近四分之一。钻石矿出产过最大体积的钻石,犹如一个高尔夫球、价值25万英镑。虽然矿坑已在2004年停止运作,但已有一系列的地下隧道另作开采。

  2010年,当地一家建筑公司曾提议,在钻石矿全面停止开采后改建成一个城镇,采用太阳能发电,预计可容纳10万人,不过有关计划最后告吹。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