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中央电视台称朝鲜“成功进行核试验”

2016-09-09 12:5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9日电 法新社9日援引朝鲜中央电视台消息称,朝鲜“成功进行核试验”。

  多国于9日上午监测到朝鲜发生“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有关分析初步判定“地震”因爆炸引发。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9月9日8时30分在朝鲜(北纬41.40度,东经129.10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据韩国气象厅测定,韩国时间9月9日9时30分许,朝鲜发生5.0级地震,震中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附近。从地震波的波形和振幅来看,朝鲜当日发生的地震应系人造。

    据韩联社报道,9日正在老挝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指示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主持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讨论朝鲜核试验迹象及韩方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