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潘基文谴责朝鲜核试验 称其危害地区和平安全

2016-09-10 09:4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联合国9月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9日中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朝鲜核试验一事会见媒体记者并发表讲话,他以最强烈言辞谴责朝鲜9日进行的核试验,称朝方这一令人不可接受的行为危害了地区和平与安全。

  潘基文当天说,此次核试验是朝鲜又一次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是朝鲜近年来第5次违反关于禁止核试验的国际准则,朝方这一令人不可接受的行为危害了地区和平与安全。

  潘基文重申,国际社会呼吁朝鲜领导层改变其做法,走上承诺无核化的道路。朝鲜应当致力于改善本国人民的福祉,而非寻求发展核武器与弹道导弹技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他希望安理会保持团结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打破紧张局势的螺旋升级。联合国在与包括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保持密切协调,监测和评估核试验的相关进展。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潘基文补充说,他对朝鲜的持续挑衅行为感到深切担忧,希望联合国成员国充分落实安理会此前关于朝鲜的制裁决议,也希望朝鲜能够真正倾听国际社会对其行为的意见和关切。

  联合国安理会9日最新日程显示,安理会将于当天下午就朝鲜核试验一事举行闭门磋商。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实施的第5次核试验。韩国军方分析说,这是迄今朝鲜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