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特朗普晒体检单:一个肺炎 一个胆固醇高

2016-09-16 09:1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4日分别公布了更多关于他们健康状况的信息。信息显示希拉里目前患有细菌性肺炎,特朗普正在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并且体重超重。

  根据希拉里竞选团队当天公布的一份希拉里私人医生声明,希拉里在本月9日体检中被发现患有非接触传染的细菌性肺炎,在服用抗生素和休养后恢复状况良好,“不会影响出任美国总统一职”。

  特朗普在当天录制美国健康节目《奥兹医生秀》时也透露了近期体检结果的部分内容。目前,他体重为236磅(约107公斤),正在服用降胆固醇的 他汀类药物。具体采访将在当地时间15日播出,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节目录制现场的目击者的话说,节目主持人奥兹医生称特朗普“轻微体重超重”。

  特朗普今年70岁,希拉里将在今年10月迎来69岁的生日,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当选,都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高龄总统当选者”。此前最高龄的总统当选者是罗纳德·里根,1981年上任时为69岁。

  由于希拉里和特朗普均年事已高,两人的健康状况一直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但是,希拉里仅在去年7月公布一封由她的私人医生出具的两页文件,称其 健康状态良好;而特朗普仅在去年12月提供一份由他的私人医生出具的简短声明,称他在过去39年没有任何严重的健康问题,并说如果获胜,他将会是“美国历 史上最健康的总统当选者”。但是,在随后的采访中,该医生对美国媒体透露说,自己在五分钟内匆忙写完了这份声明。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