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众院报告称斯诺登是国家叛徒 本人回应:挺好笑

2016-09-18 09:03: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柳玉鹏 冯国川】美国众议院抢在电影公映前出台了36页的报告大骂斯诺登是“窃贼”和“叛徒”,而在民间,对斯诺登及这部影片品头论足的热议一时间甚至盖过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健康问题。

 

  有影评人评论说,斯通是希望美国人“爱上斯诺登”。在前不久举行的电影《斯诺登》宣传活动上,斯通和利维特都为斯诺登发声,希望奥巴马总统能够赦免他。与这部大片把斯诺登打造成“爱国英雄”的意图截然相反,美国政府对斯诺登并不这么看。就在《斯诺登》公映的前一天,9月15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两党委员无异议通过了一份调查报告,并于16日在美媒上公布。

  这份36页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斯诺登2013年窃取150万份敏感文件的事件。报告主要有五个结论:首先是确认斯诺登确实给国家安全造成“极大危害”。第二,斯诺登并不是揭发者。第三,美国国家安全局管理人员曾与斯诺登发生口角,斯诺登因此受批评。两个星期后,他开始大量下载机密文件。第四,在他窃取机密文件之前,斯诺登多次撒谎或者严重夸大事实。比如斯诺登声称因双腿骨折才离开军队,事实上他因胫骨疼痛而离开。斯诺登称他有相当于高中毕业的学历证书,实际上并没有,另外斯诺登自称是中情局的资深顾问,其实只是初级计算机技术人员。法新社17日称,报告的核心内容试图将斯诺登描绘成一个心怀不满的员工,经常与主管起冲突,暗示斯诺登是为了报复主管,才将大批密件公开。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纽涅斯说:“斯诺登不是英雄,他是故意背叛他的同事和他的国家的叛徒。”“在他的上司对他有所察觉后,他把我们服务的成员和美国人民置于危险之中。从其漫长的描述夸张的报告和完全是捏造的名单看,没有人会相信他的话。我期待着他最终返回美国,他将因破坏罪面临审判。”

  对此,斯诺登16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帖反驳。他写道:“他们的报告如此拙劣地歪曲事实,还挺好笑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