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唇枪舌战 互揭黑历史

2016-09-27 16:0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上演唇枪舌战:互揭黑历史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2016年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正式开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正面交锋”。两人在辩论一开始就展开唇枪舌战,互不相让,紧紧抓住对方软肋攻击。希拉里质问特朗普的纳税记录,特朗普则要求陷入电邮门风波的希拉里公开邮件。

  此次辩论共90分钟,分6小节,每节15分钟。辩论主持人霍尔特在辩论开始后不久询问特朗普关于公开其纳税申报记录的问题,并表示“美国民众难道没权知道(这个)吗?”

  特朗普则回答说,他正在审计中。不过霍尔特表示,美国国税局曾说过即便在审计期间,特朗普仍然可以公布纳税记录。

  对此,特朗普回复说他一直都在审计状态中。而且,他话锋一转,提到了竞争对手希拉里的邮件问题。特朗普表示,等希拉里公开她删除的33000封邮件时,他就会公开自己的纳税记录的。

  辩论场内有不少观众甚至为了特朗普的这一言论鼓掌。

  希拉里很快进行回击。她指出,特朗普肯定在公布纳税记录一事上有所隐藏,称过去40年来每位总统候选人都公布了纳税申报情况。希拉里推测特朗普不公开记录,可能是因为他没有那么富有,也可能是没有那么慷慨,更有可能是欠了外国银行6亿美元。她还说,不相信特朗普以后会公布纳税记录。

  希拉里还解释说,在邮件风波中她有一定的责任。但是特朗普认为希拉里是有意为之。

  在本次辩论前,特朗普和希拉里就一直抓住对方的问题进行攻击。希拉里·克林顿8月12日公布其2015年报税情况,显示去年克林顿夫妇共收入1060万美元,近10%捐给慈善事业,实际联邦税率约34%。希拉里竞选团队指责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隐瞒个人财务信息,拒不公布报税情况。

  而随着大选临近,特朗普也不忘集中“火力”攻击希拉里。特朗普阵营揪住“邮件门”不松手,而且“邮件门”余波未平,希拉里又陷入克林顿基金会献金丑闻。对特朗普而言,这意味着“新的弹药”。

  据悉,本次电视辩论将在纽约州举行,持续一个半小时,分为三项话题,分别是:“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 每项话题分为两小节,各15分钟。

  此外,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在辩论开始前几分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预告即将开始的辩论。特朗普今天戴了一条蓝色领带,希拉里穿红色套装。

  路透社与Ipsos最新民调则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约半数认为候选人的辩论表现会左右他们的投票意向,显示这场预计将有1亿美国人收看的“擂台舌战”,将会对六星期后的大选结果产生关键影响。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