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无意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2016-10-17 09: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6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俄罗斯不打算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进程,因为无法预料选举后的情况。

  俄新社报道说,普京当天在印度果阿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期间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俄罗斯欢迎所有有意与俄罗斯合作者,而一味与某国争吵不仅给自己带来威胁,也影响打击恐怖主义取得理想效果。他还表示,希望美国大选之后有机会修复俄美关系。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本月初指认俄罗斯授权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副总统拜登14日间接证实将向俄发起秘密网络战。

  针对拜登的表态,普京说,美国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监听和监视敌人甚至自己最亲密的盟友并不是新鲜事,唯一新鲜的是首次有美国高层承认在进行这类活动,而这种行为不符合国际通信准则。他认为,美国试图将俄罗斯塑造成敌人,以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俄美关系是美国内政的牺牲品。

  普京表示,俄美关系并非因叙利亚问题而恶化,而是因为美国试图将自己的单方面意愿强加给世界。俄罗斯不想与美国对立,相反,俄罗斯希望与美国共同探讨两国及世界面临的问题。

  关于叙利亚冲突,普京认为,应该召集更多国家协商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