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大选民调希拉里领先 多数人信特朗普不利传闻

2016-10-22 10:4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0月22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剖此前虽因不当言论等问题引发质疑,但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本周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的差距正在缩小。

  据报道,这项在本月14日至20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以44%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40%。相较于上周公布的7日至13日民调,当时希拉里以44%,领先特朗普的37%。希拉里的领先幅度萎缩近半。 

  而在纳入另外两名小党候选人的四方民调中,希拉里的领先幅度也缩小,希拉里获得43%支持率,特朗普39%。

  据了解,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来不断称今年大选被人操纵,议题恐开始发酵。民调显示,约一半的共和党选民表示,若希拉里胜选,他们拒绝承认结果。

  据报道,问及若希拉里胜选是否承认败选时,尽管特朗普语带隐晦撂出一句“先卖个关子”,但许多共和党选民却比特朗普直白。

  民调显示,仅有一半的共和党选民愿在希拉里胜选后接受她成为总统;且有近70%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希拉里若赢,也是“非法投票或操纵选举使然。 

  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选民则有7成会接受特朗普胜选,不到50%的民主党选民会把特朗普胜选,归因于非法投票或操纵选举。

  这项民调出炉前,特朗普不断声明指媒体与政治机构操纵选举,对他制造种种不利;他还多次鼓励支持者投票日当天应去“阻止身份不明的选民投票 

  此外,对于特朗普的不利传闻,尽管特朗普本人否认相关指控,仍有63%的受访选民、包括三分之一的共和党选民,相信特朗普过去确曾做出过这些行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