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王储将提前继位 正式加冕典礼服丧一年后举行

2016-11-01 09:05: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泰国王储准备“提前继位”?备受爱戴的老国王普密蓬逝世三周后,泰国传出“王储继位”的消息:据该国军方高层透露,国内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王储哇集拉隆功12月1日的继位事宜。但是,正式的加冕典礼仍要等到服丧一年后方可举行。

  路透社10月31日独家报道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泰国高级军官表示:“我们正在为12月1日做准备。”然而,有关继位的具体时间安排,“还要过问王储本人的意思”。这条消息传出时,哇集拉隆功刚刚动身前往德国打理一些私事,将于11月回国。

  普密蓬国王驾崩后,泰国总理巴育曾表示,王储可能在7至15日内正式继位;但王储本人表达了同民众共同服丧的意愿,继位典礼被暂时搁置。目前,泰国96岁高龄的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担任摄政王。即便哇集拉隆功12月继位,正式的加冕礼仍要等一年,直到老国王的遗体被火化后方可进行。

  在泰国,冒犯王室属于重罪,王权继承这样的敏感话题属于禁忌话题,此前坊间的各种传言均不甚准确。《环球时报》记者并未在泰国媒体报道中看到王储准备继位的任何消息。

  英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称,哇集拉隆功王储虽然不似老国王那样受到万民敬仰,但他的继位仍有利于国家稳定。泰国智库机构——暹罗资讯社的负责人康元永曾表示,虽然近期泰国不太可能发生政治动荡,但如果君主更迭进程不顺畅,恐将滋生政治分歧、制造紧张局势。(高文宇)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泰国王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