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就缅北军事冲突发布安全提醒

2016-11-23 10:0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22日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缅北军事冲突地区。

  领馆在网站发布的安全提醒称,11月20日开始,缅甸政府军与部分少数民族武装在缅甸北部地区发生军事冲突。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上述地区,提醒在缅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联系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

  领馆还提示说,鉴于上述地区情况特殊,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领馆网站显示,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3月1日。

  根据缅甸政府此前发布的声明,缅甸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当地时间20日在缅北部掸邦木姐地区向政府军、警察局和一贸易中心发动袭击,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证实,部分冲突地区有零星流弹落入中方,一名中国边民手臂被流弹击伤。中方已向缅方提出交涉,并采取措施加强边境管理,保护边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缅北军事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