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里发生激烈交火 流弹飞入我维和营区未造成伤亡

2016-12-01 09:11:00 来源:国防部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生爆炸,全体人员进入掩体!”瞭望哨哨兵田向东急促示警,随后巨大火球腾空而起,爆炸声震耳欲聋。

  马里当地时间11月29日18时10分许,加奥机场方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炸弹爆炸前后,发生激烈交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板房发生剧烈震动,多发流弹飞入中国工兵营区,未造成人员伤亡。

  中国维和部队有效处置,沉着应对。爆炸发生不到2分钟,快反组抵达哨位支援警戒。全体人员装备进入战斗状态。

  据悉,目前联马团已经派出孟加拉国应急部队进行增援,直升机分队不间断进行空中侦察,形势基本得到控制。截至发稿时止,安全防卫等级依然维持在最高级红色,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根据联马团安全通报,袭击目标为加奥机场油库,袭击未成功。东战区安全官介绍,一旦油库袭击成功,后果不堪设想。(杨大为、潘明春)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