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土总统称掌握美支持恐怖组织证据 美方:可笑

2016-12-29 09:5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土总统:掌握了美支持极端组织证据

  与美国渐行渐远的土耳其如今迅速向俄罗斯靠拢。27号,土俄两国纷纷将矛头指向了美国,批评其在背后支持极端组织以及叙利亚反对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7号说,土方已经掌握了美国所领导的国际联盟向叙利亚的恐怖组织提供支持的证据,这些恐怖组织包括在叙境内的极端组织以及库尔德工人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批评美国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在内的武器。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美国所领导的国际联盟一开始是怎么说的,他们说“我们要与极端组织战斗到最后一刻”,他们还指责我们(土耳其)支持极端组织,现在这些声音都消失了,反而是他们在支持各种恐怖组织,包括极端组织库尔德工党分支,这很明显,我们有确凿的证据,包括图片、照片和视频。

  美国务院:言论十分可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27号否认了土方的指责,并称这种言论十分可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马克·托纳:我真的认为这很可笑,在没有证据的基础上你可以尽情想象,看看我们主导的联军在叙利亚北部伊拉克展开的地面行动,除了说我们百分之百地尽力打击极端组织之外,我不认为还能有别的说法。

  俄外交部:美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同样指责美国的还有俄罗斯。27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批评美国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在内的武器。她说,这与“血腥的刽子手”没有区别,美国此举直接威胁到俄罗斯军人和驻叙使馆人员的安全,是“敌对行动”。

  美国务院:没有提供任何便携式武器

  对于这一说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当天也进行了否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马克·托纳:我要说的是,这种说法是老生常谈了,事实是,我们没有向反对派提供任何便携式防空导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