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表示支持冈比亚实现和平有序政权交接

2016-12-30 09:3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与冈比亚当选总统阿达马·巴罗通电话,表示联合国支持该国实现和平、按期、有序的政权交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布媒体通报说,潘基文在电话中祝贺巴罗当选,表示联合国欢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日前就冈比亚局势作出的决定,重申联合国致力于支持冈比亚在充分尊重人民意愿的基础上实现和平、按期、有序的政权交接。

  潘基文鼓励巴罗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克制,不诉诸暴力,表示联合国愿为冈比亚推动民主、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媒体通报说,潘基文也试图与冈比亚现任总统叶海亚·贾梅通电话,但目前双方尚未通话。

  据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12月17日决定,为维护冈比亚大选结果及国家和平与安全,决定向冈比亚派出西共体待命部队。

  冈比亚选举委员会12月2日宣布,巴罗在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45.54%的选票,当选冈比亚总统。按计划,胜选后的巴罗将于2017年1月正式就职。但贾梅12月9日宣布,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冈比亚近期局势因此一直紧张。

  此次大选是冈比亚自贾梅1994年发动军事政变上台后的第五次总统选举。贾梅于1996年当选总统,并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