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总统弹劾案首次庭审辩论启动 朴槿惠缺席

2017-01-03 15:3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宪法法院3日下午举行总统弹劾案第一次庭审辩论,正式启动总统弹劾案审理程序。

  当天的庭审辩论以公开辩论形式进行,宪法法院的9位大法官全部出席,对弹劾理由等进行充分论证。由于总统朴槿惠没有出席,因此辩论开始仅9分钟就结束。

  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在审理前的开场发言中表示,宪法法院方面深知该案对韩国宪法秩序具有深远意义,也认识到针对国家元首的弹劾案获得通过导致国政空白,宪法法院将严格依法公正审理此案。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如果当事人没有出庭辩论,将让其再次指定辩论日期。而在此后进行的辩论中,即使当事人不出席也可聘请代理人进行辩论。

  据此推测,总统与国会双方可能将在第二次庭审辩论中展开激烈交锋。

  据悉,第二次庭审辩论将于本月5日进行,青瓦台前国政公报秘书安丰根、前总务秘书李载晚和郑虎成等青瓦台人士将出庭接受讯问。

  第三次庭审辩论将于本月10日进行,青瓦台幕后掌权人物崔顺实、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等将出庭接受讯问。中新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