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讲

2017-01-11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向美国人民发表告别演说,这场演说被白宫称为“向前看”的演说。奥巴马在演讲一开始,就自嘲是“跛脚鸭”。

    据悉,奥巴马在他的第二故乡芝加哥麦克考米克广场的湖滨会议中心发表演说。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演讲开始前由芝加哥著名歌手演唱美国国歌。

    奥巴马一上台就表示,“你好,芝加哥。回家的感觉真好。”他还自嘲说,“你们可以说我是‘跛脚鸭’,因为没有人服从指令”。

    奥巴马演讲时潸然泪下。

    奥巴马在他的第二故乡芝加哥麦克考米克广场的湖滨会议中心发表演说。

    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演讲开始前由芝加哥著名歌手演唱美国国歌。图为奥巴马妻子米歇尔和女儿、拜登夫妇在国歌奏响时起身致意。

    奥巴马还提到,虽然我们无法做到毫无瑕疵,但我们有能力去“改变”。白宫发言人莎琪说,这个演说要比国情咨文短一些。奥巴马任内发表的国情咨文平均长度为63分钟。(据参考消息网、腾讯图片)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