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官方:朝鲜拥有50多公斤钚 能造10枚核弹头

2017-01-11 16:57: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国国防部1月11日发行的《2016国防白皮书》指出,朝鲜拥有可制造核弹头的50多公斤钚,生产高浓缩铀(HEU)并制造核弹头的能力及核弹头小型化技术已达到很高水平。

  韩联社援引白皮书11日报道称,朝鲜通过多次在宁边的核设施进行乏燃料棒再处理而获得50多公斤钚。2008年度国防白皮书推测朝鲜拥有40多公斤钚,时隔8年增加了10公斤。制造一枚核武器需要4-6公斤的钚,由此推测朝鲜可制造约10枚核武器。

  白皮书评价称,朝鲜为了进一步获取核物质而进行的高浓缩铀(HEU)计划也取得明显进展,但白皮书未能拿出朝鲜高浓缩铀拥有量估值。对于核弹头小型化技术,白皮书的阐述内容与两年前的版本一致,仅表明“估计达到很高水平”。[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