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民众首尔举行第14轮集会 要求朴槿惠立即辞职

2017-02-05 15:0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韩国民众第14次走上首尔街头进行烛光集会活动,要求遭弹劾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立即辞职。

  自韩国“干政门”事件爆发后,韩国民众每逢周末都走上街头示威抗议。这一活动因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断,4日继续回复抗议。

  据报道,有超过2100个公民团体声称参加了集会。示威民众走上首尔的中心街道,要求总统立即辞职,并要求宪法法院加快弹劾审判。

  此前,韩国干政门独立检查组搜查证上将总统朴槿惠标为涉嫌受贿滥权的犯罪嫌疑人,曾表示拟搜查的地点包括青瓦台警卫室、政务首席办公室、民政首席办公室、秘书室长办公室、医务室等。

  不过,3日青瓦台表示拒绝接受搜查,但独检组计划坚持不放弃搜查青瓦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