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俄罗斯受到网络攻击的次数2016年大增

2017-02-18 11:1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美国、法国接连指认俄罗斯以黑客手段干扰这两国总统选举之际,俄方强调自身网络也被黑客“伤得不轻”。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6日在出席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场会议时说,俄罗斯政府网站服务器去年遭受的网络攻击次数是2015年的3倍。

  他强调,保护国家机密信息至关重要,因为在这个时代,政府机构正在更多地使用电子文档管理系统。

  讲话中,普京还倡导俄罗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加强反恐合作。“与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的情报机构恢复对话符合双方利益,但这种对话如今停滞,这不是我们的错。显而易见,在反恐领域,所有负责任的国家都应该合作。”

  他提醒:“即便是有关恐怖分子源头或恐怖嫌疑人的一个小小情报共享,也能大幅提升我们联合行动的效率。”

  尚不清楚俄方倡议是否会得到美方响应。以俄罗斯通过黑客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由,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12月29日宣布对俄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制裁范围包括俄罗斯情报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等5家俄罗斯实体机构和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并阻止美国企业与其进行经贸往来。

  不过,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财政部本月宣布修改奥巴马政府对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制裁措施,允许美国企业向该机构出售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