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国会“首秀”晒成绩单 再提“让美国强大”

2017-03-02 1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政策讲话。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在国会讲话,其重要性堪比“国情咨文”。在这场以“重振美国”为主题的演讲中,特朗普对自己一个多月的执政成绩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他在美国经济、贸易、移民、军事等议题上的施政纲领。

  “让美国强大”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讲话。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讲话。

  2月28日的这次黄金时段演讲除了是特朗普的国会“首秀”,也是他的首场面向全国的正式讲话。一开场,他就提出了演讲的主题——恢复美国精神。

  特朗普称,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在工作岗位和财富输送至海外,国内的中产阶却在萎缩。美国维护别国边界,却让本国边界大开,使得不法之徒乘虚而入。而在基础建设方面,数万亿美元被花在国外,国内的基础建设却破败不堪。

  特朗普表示,他不会让这些“近几十年来的错误”定义美国的未来,未来要“以美国公民优先”,从而实现他的竞选承诺,“让美国再次强大”。

  “成绩单”和承诺

  演讲中,特朗普向国会汇报了一个多月来他在重振美国经济上取得的成果。国内经济方面,特朗普称,他上任以来,多家跨国企业已经宣布在美国的大笔投资计划,这些投资为美国新增数万个工作岗位,美股市值上涨3万亿美元。

  他还表示,其经济团队正在发展“历史性的税改”,这将降低公司的税率,从而提供公司竞争力。同时,会为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此外,他还承诺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础建设支出,用于老旧基建整修。

  有关国际贸易,特朗普基本重申了他一贯的言论,称信仰“公平的自由贸易”。

  他称,在其领导下,美国已经退出“葬送工作机会”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他还承诺为美国“带回成百上千万的工作机会”。

  此外,特朗普还呼吁国会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保方案,提供更好的医保方案。

  “修墙”和移民改革

  特朗普国会讲话现场 

  特朗普国会讲话现场

  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的移民和边境政策一直备受关注。这两个议题也成为此次国会演讲的重点。特朗普首先表示,将加强边境安全和移民限制,恢复完整性和边界法治。

  他指出,美国将很快开始在南部边境修建围墙,这堵高墙将成为美国抵抗毒品和犯罪的“有效武器”。他还称,就在他讲话的同时,美国政府正在驱逐犯罪团伙成员、毒贩和其他罪犯。

  在移民问题上,不同于以往的强硬打压立场,特朗普表示他认为“真正且积极的”移民改革是可能的,前提条件是遵循以下目标:改善就业机会和薪资水平、提高安全性和恢复对美国法律的尊重。

  防务与外交

  关于美国的国防,特朗普宣布美国的国防预防将在下一年大幅增加,“历史性的”增长540亿美元。他表示,这一预算案旨在重建军队,增加防卫支出。

  在谈到盟友北约时,特朗普表示美国坚定支持北约。但他也重申此前的立场,称北约成员国必须承担他们的财务义务,分担“公平的份额”。

  特朗普还称,美国需要以“直接、强劲和有意义的方式”参与到世界事务中。他同时也表示,尊重每个国家规划自身发展道路的权利。(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