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称赞坦桑尼亚总统?假新闻坑惨新闻人

2017-03-18 14:5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坦桑尼亚国家广播公司(TBC)上周末播出一条“大新闻”:总统约翰·马古富力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为“非洲英雄”。然而,这其实是一家假新闻网站刊登的一条假新闻。采编人员却信以为真,结果难逃处分。

  TBC台长阿尤布·里奥巴·查查15日在一份致歉声明中宣布,9名员工受到停职处分,其中包括这个东非国家著名的主持人兼记者加布里埃尔·扎卡赖亚。

  令TBC“中招”的假新闻上周出现在一家名为“福克斯频道”的假新闻网站上。这篇“报道”称,特朗普为马古富力及其重视的良好治理和反腐斗争喝彩,相比之下,非洲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无所作为”,他们应该以马古富力为榜样。

  法新社援引阿尤布·里奥巴的声明报道,相关采编人员“缺乏职业精神,导致假新闻传播”,TBC为此感到抱歉。作为媒体,本应该在播出前核对事实。如果他们严格遵守采编规程,本可以避免这一事故。

  马古富力外号“推土机”,2015年11月上任后推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同时打击公共领域的腐败,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打击偷税漏税和公职人员玩忽职守。他经常突击视察下属部门,开除迟到的公务员,还禁止公务员出差坐头等舱,禁止滥发补贴,限制出国访问花费。(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