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存希拉里、特朗普资料电脑失窃 美特勤局忙灭火

2017-03-19 16: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一台保存有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平面图则,以及希拉里“电邮门”相关敏感材料的美国特勤人员笔记本电脑,在纽约被盗走。当局已展开调查,忙对事件引发的热议降温“灭火”。

  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17日发表声明证实这起失窃事件,指“一台本局注册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一名雇员是这一犯罪事件当中的受害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特朗普大厦

  特勤局指出,该笔记电脑有加密程序保护,并且没有任何机密信息。特勤局强调:“特勤局发放的手提电脑具有多层保安措施,其中包括全磁盘加密技术,而且手提电脑内不得带有机密信息。”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ABC)指,该电脑存有关于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不当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调查细节。

  警方正在查看监控录像,以确认疑犯身份。

  美媒的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16日,在布鲁克林区的巴斯滩(Bath Beach),该名女性特勤人员停放的车辆成为了目标。

  警方一个消息源告诉《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上面有一些数据是高度敏感的,他们正狼狈得惊慌失措。”

  此外,据美媒称,美国特勤局一些总统特朗普、希拉里竞选阵营以及联合国大会的特别襟章,也和笔记本电脑一起被盗。据称,这些物件是特勤人员放在车中一个包里的。美国媒体称,那个包之后被找回,但是电脑已经不见踪影。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