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乐天集团家族成员涉嫌违法行为 将接受首次公审

2017-03-20 09:2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近期,韩国乐天集团经营权纠纷中各种违法行为浮出水面,使得乐天家族多名成员将在法庭上接受审判。这是自去年10月19日检方提起诉讼后时隔5个月进行审判。

  韩国司法界19日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已经结束了有关公开审判的准备工作,当地时间20日下午2点,将对乐天掌门人一家进行首次公审。

  在审判中,包括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乐天控股公司前副会长辛东主、乐天集团长女辛英子等在内的5名掌门人有可能一同站在法庭上。不过95岁高龄的辛格浩是否出庭引各方关注,同时在日本居住的辛格浩第三任夫人徐美敬(音)会不会通过此事首度亮相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

  据悉,法院方面曾于上月27日警告徐美敬,若缺席首次公审将对其下发拘捕令。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去年6月,检方怀疑辛式家族涉嫌挪用公款、渎职及逃税等,并开始对乐天集团展开调查。

  韩国检方认为,辛东彬涉嫌利用职权让其家族成员成为乐天在日本或韩国子公司的“挂名”董事,并向他们支付高额薪资。据检方了解,辛东彬向其胞兄辛东主、其父辛格浩与徐美敬膝下的女儿分别支付了400亿韩元和100亿韩元的非法薪资。

  检方相关人员表示,辛氏家族涉嫌非法获取的资金或高达1700亿韩元。

  以20日的公审为开始,法院将于下月起每周进行3次审判。审判结果将对日后乐天集团的经营产生何种影响引各方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