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在克里米亚举行大规模军演

2017-03-21 09:5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莫斯科3月2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空降兵司令谢尔久科夫宣布,俄空降兵部队等多军种当天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大规模军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军演

  据俄国防部官方网站消息,谢尔久科夫当天在克里米亚对媒体表示,此次俄空降兵部队派出了新罗西斯克空降突击师、卡梅申空降突击独立旅和乌兰乌德空降突击独立旅参加演习。空降总人数超过2500人。这是俄军历史上首次在克里米亚半岛演练一次空投三个空降兵单位。

  谢尔久科夫说,俄罗斯黑海舰队、南部军区空天军(空军)和防空部队第四集团军也派出部队参加了此次演习。演习共动用超过600台军事设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国旗

  谢尔久科夫表示,此次军演是按照此前制定的空降兵演习计划进行的,目的是“加强部队打击恐怖分子和敌军的能力”。

  克里米亚地区濒临黑海和亚速海,战略地位重要。2014年3月16日,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当年3月18日,俄总统普京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美国和欧盟国也发表声明,不承认该次公投。

  今年3月18日,俄罗斯多个城市举行活动,庆祝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三周年。面对西方国家再次要求归还克里米亚的呼吁,俄方表示,将不会把克里米亚作为解除制裁的筹码。(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