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安倍会晤多名欧盟高层 确认强化日美欧等合作

2017-03-22 09: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中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就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表示“将确认力争尽快达成框架协议”。

  报道称,容克对年内达成协议表现出信心。安倍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欧盟克服恐怖主义、难民对策等内外课题,以及今后也将切实大力推进欧洲一体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安倍晋三

  新闻发布会后举行了日欧首脑会谈。安倍除了提出希望不要因英国脱欧给日企活动造成负面影响之外,还传达了支持欧洲加强团结的立场。此举意在强化日美欧的合作。

  关于朝鲜的核及导弹开发,安倍为了确保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的实效性,向欧盟谋求理解和协助。

  据了解,安倍是21日上午从法国巴黎乘政府专机抵达比利时。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