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曾涉及8项指控 韩法院不批捕青瓦台前首席秘书

2017-04-12 13:4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联社报道,本月12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检方要求批捕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的提请,决定不予批捕。 

  据报道,韩法院认为,根据相关调查情况,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这是法院第二次驳回检方批捕禹柄宇的申请,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曾于今年2月提请批捕禹柄宇,但被法院驳回。

  报道指出,韩检方对禹柄宇涉嫌犯罪的指控多达8项,包括滥用职权、默认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在国会作虚假陈述等。

  鉴于韩国大选拉票活动将于本月17日启动,预计检方不会再次提请法院批捕,而对禹柄宇采取不捕直诉,为“亲信门”调查画上句号。检方最快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起诉朴槿惠和禹柄宇,并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