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白宫发言人涉希特勒言论引争议 被要求辞职

2017-04-12 15: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1日一番关于希特勒的言论在美国舆论中引起反对声浪,包括犹太民间组织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等都要求总统特朗普将其解雇,最终斯派塞不得不再三进行澄清并道歉。

  当天,斯派塞在白宫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时说,我们在二战中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即使卑鄙如希特勒,也没有堕落到使用化学武器。

  斯派塞的言论在被媒体曝光后迅速遭到批评。前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在社交媒体上称,我希望白宫发言人能够花时间去参观一下仅几个街区以外的大屠杀纪念馆。《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格伦·凯斯勒还专门贴出了去年探访奥斯威辛集中营毒气室的照片。

  安妮·弗兰克相互尊重中心的执行主任史蒂芬·戈尔德施泰因在声明中称,斯派塞没有资格当白宫新闻发言人,特朗普总统应当立即将他开除。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也表示,正当全美的犹太家庭都在庆祝逾越节之时,白宫首席发言人却在淡化大屠杀,斯派塞必须被解雇。

  斯派塞本人对自己的言论表示了悔意。他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拿大屠杀来进行任何比较都是不合适的。“我非常抱歉,尤其在这样一个星期做这样的一个比较是不合适且不可原谅的。”

  面对辞职呼声,斯派塞则表示,我犯了错。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并请求原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