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籍男子在马遇害案:两女嫌犯出庭面临指控

2017-04-13 14:4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因涉嫌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毒害朝鲜籍男子而被控谋杀罪名的2名女嫌犯,将再次到雪邦法院出庭受审。

  据报道,上月1日,2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被告西蒂艾莎和28岁的越南籍被告段氏香在雪兰莪州雪邦推事庭被控谋杀。一旦罪成,刑罚是强制性死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段氏香(左)和西蒂艾莎将再次出庭。(图片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这2名女嫌犯分别被控与另外4名在逃男子,于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约9时,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出境厅共谋杀害一名朝鲜籍男子,抵触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并与刑事法典34条文同读。34条文阐明,数人为了共同意图犯罪,全都必须负起相同罪责。

  据悉,该案件将在13日审理后移交高庭处理,预料控方会要求让2名被告联合审讯。

  今年2月13日,一名护照姓名为“金哲”的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遭2名女子袭击而寻求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警方稍早前宣布,通过DNA鉴定,“金哲”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遭朝方否认。

  马警方随后逮捕越南和印尼籍的涉案女子和一名朝鲜籍男子。马检方3月1日正式以谋杀罪起诉这两名女子。而朝鲜男子由于证据不足被释放继而被驱除出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