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国际联盟因情报错误致18名“友军”遇袭身亡

2017-04-14 09:3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军中央司令部13日证实,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本月11日的一次空袭中误炸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的据点,造成18人遇袭身亡。

  中央司令部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应“友军”请求,国际联盟11日对一处标记为“伊斯兰国”武装据点的目标进行空袭,空袭地点位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以西的塔卜卡。这一空袭地点事后证明是“叙利亚民主军”的武装据点。

  声明表示,国际联盟对遇袭身亡的“叙利亚民主军”人员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国际联盟将继续与“叙利亚民主军”保持密切联系,继续联手打击“伊斯兰国”。

  声明称,国际联盟仍在就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国际联盟将在未来的行动中采取必要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声明没有透露此次空袭是由美军还是国际联盟的其他成员实施。

  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民主军”领导层已经与国际联盟取得联系,决定共同调查这起事件的起因。有消息称,遇袭人员的葬礼已于当地时间13日举行。

  目前,围攻拉卡的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国际联盟与“叙利亚民主军”正不断对拉卡及周边地区进行收缩。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民主军”从东北方向开展抵近,其武装人员一度距离拉卡城仅5英里(约8公里)。但拉卡及南部周边地区仍在“伊斯兰国”掌控之中。(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