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媒:韩美认为朝鲜可能在25日前后进行核试验

2017-04-17 11:3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美两军认为,朝鲜有可能在4月25日朝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核试验,因此正密切关注朝方动向。到访韩国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对韩国表示,美国对其的承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

  朝鲜16日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这是朝鲜今年以来发射的第五枚导弹。报道称,韩美两军认为,朝鲜还有可能4月25日朝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前后进行核试验,而卫星照片显示主试炸场已准备就绪,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于当地时间16日清晨6时20分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导弹,但试射失败,韩军方正在进一步分析导弹型号等信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向媒体证实,朝鲜导弹在发射后就立刻发生了爆炸。

  彭斯已接到朝鲜再发导弹的汇报,并与特朗普进行了联系。彭斯当天下午在驻韩美军举行的复活节礼拜活动上说,美国对韩国这个盟友的承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彭斯是特朗普出任总统以来,到访韩国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新浦是朝鲜著名的潜艇军事基地,4月5日朝鲜进行的导弹试验也是在新浦附近。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16日紧急召集安保会议,商讨目前安全局势。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