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月底上任满百日 特朗普支持率创近代美总统最低

2017-04-25 09:1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本月29日上任满百日,23日公布的两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民对他的表现并不满意,其支持率创下了近代美国总统执政初期的最低纪录。

  据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的联合民调显示,仅42%的受访者满意特朗普就职以来的表现,53%表示不满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特朗普

  在另一项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联合实施的民调中,认可特朗普表现的受访者也只占40%,不认可的占54%。

  民调机构盖洛普的历史数据显示,上任首100天是多数美国总统最受欢迎的时期,但特朗普在这个时间节点的支持率为近代美国总统中最低,比起前任奥巴马低了27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特朗普在其支持者中的地位仍然稳固。在投票给他的选民中,有96%表示会再次投选他。相较之下,希拉莉支持者中只有85%会再次选择她。

  报道指出,这意味着如果现在再次对阵,特朗普将以43%的支持率,打败支持率为40%的希拉莉。希拉莉虽然因无法夺得过半选举人票而落选,但她拿下了48.18%的普选票,高于特朗普的46.09%。

  特朗普工作中也有一些获得好评的亮点。NBC和《华尔街日报》联合民调指出,他在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后,下令对叙实施导弹打击的做法,获得60%受访者支持。此外,对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支持率和不支持率几乎相当。

  除了特朗普,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率也双双下滑。ABC与《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67%的受访者认为民主党与多数美国人“脱节”,认为共和党脱节的也有62%。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