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第30届东盟峰会在菲律宾马尼拉闭幕

2017-04-30 10: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马尼拉4月30日电 (记者 张明)第30届东盟峰会2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闭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与会东盟国家领导人就东盟共同体建设进程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

  菲律宾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杜特尔特总统主持本届峰会。他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介绍会议情况时表示,本届峰会的主题“拥抱变革,融入世界”反应了东盟国家的共同目标,即建成一体化、适应性强的东盟共同体,积极引领和促进全球范围内的政治安全合作、经济增长、社会文化发展。

  杜特尔特称,与会东盟国家领导人就共同关切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确认东盟合作在解决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海盗、人口贩运、毒品等影响地区和平、安全、繁荣问题上的重要性。

  据杜特尔特介绍,与会东盟国家领导人还审视了东盟与外部伙伴的合作进展及未来的合作方向,并强调东盟中心地位的重要性,东盟与外部伙伴的合作只有以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为基础才能取得成果。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杜特尔特还表示,东盟国家和东盟都对朝鲜半岛局势“极度忧心”,“如果朝鲜半岛真地爆发战争,没有人能够预测会发生什么”。(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