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德国军官假冒难民案发酵 国防部长领导方式被批

2017-05-03 11: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右翼军人假冒难民案继续发酵。联邦检察院宣布,已有初步证据显示,涉案军官还涉嫌筹划严重暴力行为。德国国防部长为此已临时取消了原定3日的访美计划。

  调查人员称,在涉案军官处发现的一份名单,有可能是其策划谋杀的对象。《每日镜报》报道称,这份名单里包括德国前总统高克以及德国司法部长马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法新社

  联邦国防军总检察官福尔克•维克表示,这名具有右翼倾向的军官还涉嫌从联邦军装备中偷盗过子弹。维克表示,调查中发现了一些疑点,比如这名军官谎称子弹已用于射击训练,实际并非如此。

  维克还强调,涉案军官在部队中还有一些支持者,目前尚无法确定支持者的具体人数,但军方已经掌握了部分人的情况。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取消了原定3日开始的访美计划。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国防部长认为调查案情更为重要。

  取消访美行程后,冯德莱恩3日将同联邦军总检察官维克一道前往涉案军官驻地法国的伊勒吉尔什。与此同时,国防部长发言人还在柏林表示,冯德莱恩将于4日召集数百名联邦军军官前往柏林举行会议,"就如何清查和应对联邦国防军中积攒的相关案例展开磋商。"

  据悉,这名现年28岁的军官被捕后,检查人员收缴了大量物证,但对物证的分析评估尚未结束。这名军官来自奥芬巴赫,他涉嫌冒充叙利亚难民申请庇护,并曾策划暴力袭击行动。目前此人仍在接受调查。

  这名涉案军官是在驻扎法国军营期间被逮捕的,截止目前,他一直拒绝就相关指控表态。来自基森市政府的消息称,此人2015年12月在奥芬巴赫市提出避难申请。他完全不懂阿拉伯语,却自称是一名没有证件的叙利亚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

  现役军官冒充难民并涉嫌策划袭击,以及此前一系列新兵受虐事件被曝光以后,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本周末曾对军中高层提出强烈批评。她使用了"立场问题","领导不力"以及"错误理解团队精神"等强硬措辞,并宣布要对相关事件予以彻底调查。

  冯德莱恩发表上述批评后,联邦国防军事务专员社民党籍政治家巴特勒斯则指出国防部长本人也难脱其咎。巴特勒斯对巴伐利亚电台表示:"如果冯德莱恩女士说,军方领导有问题,那人们也必须说,她正是最高层的领导。"

  巴特勒斯表示,冯德莱恩担任国防部长已经三年半,完全有解决这些的问题的可能性。巴特勒斯说:"我们现在所面对的一切,的确很不正常。"他认为,过去几年甚至几十年间,军队中形成了一种向上汇报时报喜不报忧的习惯,最高层似乎也不愿意了解基层的弊端。巴特勒斯在这一点上,也对现任国防部长提出表扬:"冯德莱恩现在想全面了解问题所在,这倒是件好事情。"

  社民党议会党团国防政策发言人赖纳•阿诺德则要求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向联邦国防军官兵道歉。阿诺德表示: "国防部长不分青红皂白指责联邦军官兵有立场问题,让我出离愤怒。每一个守法官兵都会觉得受了侮辱。"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