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遗憾:85岁登山家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曾欲刷新纪录

2017-05-07 16:3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欲刷新登珠峰最年长者记录的尼泊尔登山家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资料图:珠穆朗玛峰。

  据尼泊尔官方消息,欲创造世界攀登珠穆朗玛峰最年长者记录的尼泊尔85岁老人谢尔占(Min Bahadur Sherchan)6日下午在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去世。其遗体将会在7日运送至加德满都。

  目前,谢尔占的死因尚未得到确认,不过有医生认为他可能死于心脏病。据悉,谢尔占在5日早晨还在大本营向外联络,宣布自己一切安好。

  谢尔占是前英国廓尔喀雇佣兵,他从1960年开始便从事登山运动。不久前,谢尔占宣称要夺回世界攀登珠穆朗玛峰最年长者的纪录。他曾表示,自己的攀登将证明年龄不会阻碍我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2013年,80岁的日本登山者三浦雄一郎登顶珠峰,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三浦雄一郎之前的登顶珠峰最年长者就是谢尔占。谢尔占在2008年登顶珠峰,以76岁的年龄成为当时的登顶珠峰最年长者。

  2015年,谢尔占曾前往珠峰大本营,准备向珠峰“发起进攻”。不过,当时的尼泊尔大地震迫使谢尔占等登山者放弃了登山计划。

  由此,谢尔占成为今年珠峰登山季的第二个悲剧。4月30日,绰号为“瑞士机器”的速攀名将乌里·斯特克(Ueli Steck)在攀登珠穆朗玛峰和努子峰横跨时不幸发生意外,从努子峰壁滑坠落下,最后确认遇难。(记者 张晨翼)

责任编辑:宋莉